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通化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30

【摘要】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拥有扎实的旅游学和管理学专业知识,掌握现代管理技术和方法,具有一定的研究和创新能力,具备从事旅游业工作的能力和良好身心素质...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拥有扎实的旅游学和管理学专业知识,掌握现代管理技术和方法,具有一定的研究和创新能力,具备从事旅游业工作的能力和良好身心素质,能够适应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与旅游企事业单位的管理、资源开发、服务及相关工作需要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旅游管理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旅游经营管理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运用旅游管理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旅游管理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有关旅游管理问题研究的定性和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良好的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创新等管理能力。

4.具备相应的文化素质和业务素质,熟悉我国旅游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具备本专业所必须的营销理论和现代信息科学的基础知识和较熟练的旅游服务技能。

6.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批判性思维能力。

主干学科:经济学 工商管理

核心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饭店管理原理、旅游资源与开发、旅游文化、导游实务、导游基础知识、旅行社经营管理、会展旅游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旅游行业社会调查、旅游企业业务见习、旅游企业业务实习和毕业论文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相近专业:工商管理 市场营销 财务管理

办学优势:经济的全球化及休闲文化的到来推动旅游业快速的发展,旅游业成为当今世界发展最快的新兴产业之一,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并确定要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民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目前中国已成为亚洲最大的旅游客源国和全球第三大旅游目的地,并有望在2020年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为此旅游专业人才的需求也将日益增大,尤其是管理人才将成为职场上炙手可热的高薪阶层。

通化师范学院工商管理系旅游管理专业成立于2003年,有近十年的办学历史,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办学经验。从2007年至今,为社会培养了大量急需的人才,毕业生就业范围从东三省扩展到全国各地,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1人,副教授5人,博士2人,硕士21人,教师职称结构配备合理。2006年以来共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完成省级项目10余项。我专业在加强学生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更注重学生理论知识的应用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一方面,拥有本专业实训所需的实训设备和教学场所,以实训室为依托,开展了餐饮、客房、茶艺等课程的校内实训,强化学生的服务技能;另一方面,积极建立和拓展校外实习基地,同北京、烟台、大连、青岛等地的四星、五星级酒店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顶岗实习让学生走进社会,在酒店管理、服务等各环节中去体验,突出人才培养的实践性和开放性。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