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吉林农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7-01

【摘要】◇◇办学优势:专业现有教授2名,副教授3名,讲师6名。依托科研办学,计算机系目前承担国家863课题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成果转化资金课题1项,省级课题1项,这些课题强调理论...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办学优势:专业现有教授2名,副教授3名,讲师6名。依托科研办学,计算机系目前承担国家863课题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成果转化资金课题1项,省级课题1项,这些课题强调理论联系实际,面向市场需求,为国家和吉林省农业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的科学素质,能系统、熟练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与方法;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动态;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计算机系统分析和程序设计的基本技能;具有研究开发计算机实用软件系统的基本能力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高级专门人才。

  ◇◇业务基本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接受从事应用与研究计算机的基本训练。重点在计算机应用技术开发、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研制和计算机硬件系统维护方面加强学生素质能力的培养。使学生能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及相关信息领域从事科研、教学与应用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计算机组成原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高级程序设计语言、面积对象分析与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SQLserver、图形学、计算机网络、嵌入式系统与应用、PLD技术及应用、操作系统、离散数学、多媒体技术与应用、软件工程等。

  ◇◇专业方向及特色:包含计算机软件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包括网络工程和硬件应用)两个方向,培养从事软件开发与应用、网络技术应用及计算机控制等方面的计算机科学专业技术人才。重点是培养计算机工程型人才和从事信息化类型人才。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就业去向:毕业生面向科研机构、大专院校、政府机关、金融财税部门、软件公司、计算机生产、经营企业及其它企事业单位,可胜任计算机软件、硬件开发研制、应用计算机网络信息管理等方面的多种岗位,就业前景广阔。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