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吉林农业大学制药工程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7-01

【摘要】 ◇◇制药工程专业以生物技术制药、制药工艺、药物制剂、天然产物及功能产品的研究与开发为主要专业方向。有教学用实验室2个和中试车间1个,有生物制药研究所,拥有齐全和先进...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制药工程专业以生物技术制药、制药工艺、药物制剂、天然产物及功能产品的研究与开发为主要专业方向。有教学用实验室2个和中试车间1个,有生物制药研究所,拥有齐全和先进的设备。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梯队合理,科研课题研究涉及基因工程药物的制备及应用研究、疫苗开发、天然活性成分及功能食品的研究、免疫活性多肽类物质的制备及生理活性的研究等方面。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制药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能在制药相关企事业单位等从事药物制剂的设计、研究、制备、生产、质量监控和科技开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以及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及管理工作的高级药学专门人才。

  ◇◇业务基本要求:要求学生掌握数、理、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必要的药物学科的理论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了解制药工程学科的发展现状和前景,掌握药学、制药工艺学、药剂学和药物工程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从事各类药物的生产、质量控制、药物分析与剂型设计、新药开发、药品安全管理的初步能力。能够比较熟练地运用英语进行阅读和翻译;掌握资料查询、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备多样化知识结构和较强的适应能力及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化工原理、制药工程原理、微生物学、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剂学、制药工艺学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类药物研究与开发单位、医药生产、药事管理和药品检验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药品的设计、生产、管理、销售、分析检测和新产品开发等工作,以及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从事药学相关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