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吉林农业大学家政学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7-01

【摘要】◇◇业务培养目标:家政学专业以全新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以家庭需求为指向的机构、公司、企业社区所需要产业管理人员和培训人员以及中小学家政课教师及家政相关行业的市场研...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业务培养目标:家政学专业以全新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以家庭需求为指向的机构、公司、企业社区所需要产业管理人员和培训人员以及中小学家政课教师及家政相关行业的市场研发人员。本专业根据市场和社会需求,使学生在家庭管理、家庭教育、家庭心理卫生、老人养护、营养饮食、服装织物、家庭理财、消费策划、生涯企划和终身教育等方面具有宽厚扎实的知识,同时具有市场调查、家庭需求分析、产业经营等方面的实际操作技能。

  ◇◇业务基本要求:通过本专业的学习,要求学生接受严格的家政学基础训练,广泛了解家政学基本理论和相关学科知识,熟练掌握家政学基本研究方法,掌握家政产业的市场策划、运作和预测技能,能够运用所学知识科学指导家庭生活,同时具备传授家庭生活知识的教育能力。努力培养学生形成较强的实际操作技能,适应社会实际需要。本专业要求学生熟练掌握一门外语。

  ◇◇主要课程:家政学概论、家庭教育学、家庭管理学、家庭理财学、家庭护理学、家庭营养学、饮食文化概论、健康科学概论、服饰美学、家庭心理学、家庭社会学、西方烹饪基础、家庭礼仪等。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毕业去向:学生毕业后既可从事与家庭需求有关的产业策划、开发、营销和推广等工作,又可从事家政培训、管理、教学和研究等工作。家政学专业将致力于改变目前我国理论脱离实际之弊端,培养具有创新型、复合型和应用型的家政人才。本科毕业后,可继续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博士学位。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