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吉林农业大学农学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7-01

【摘要】农学专业(设现代作物学生产技术、作物遗传育种、种子工程、现代农业与产业发展四个方向):本科学制四年 理科  ◇现代作物学生产技术方向  ◇◇业务培养目标:培养能运用现...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农学专业(设现代作物学生产技术、作物遗传育种、种子工程、现代农业与产业发展四个方向):本科学制四年 理科

  ◇现代作物学生产技术方向

  ◇◇业务培养目标:培养能运用现代化生物技术、信息技术、绿色农业生产技术理论知识指导现代农业生产,基础知识面宽、胜任现代农业生产和管理的高级人才。

  ◇◇业务基本要求:能运用现代化生物技术、信息技术、绿色农业和有机农业技术,指导现代农业生产,熟悉现代作物生产的基本理论和实践。

  ◇◇主要课程:植物学、植物生理生化、分子生物学、精准农业、作物栽培学、耕作学、农业生态学。

  ◇◇专业方向及特色:现代作物生产理论与技术。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就业去向:面向政府机关、科研单位、大专院校、与农业生产管理与经营相关的各类企业、农业先进技术推广部门等相关单位。

  ◇作物遗传育种方向

  ◇◇业务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作物新品种选育、基础理论研究的能力,能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级科技管理人才。

  ◇◇业务基本要求:掌握作物遗传育种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了解现代生物技术在遗传育种上的应用。

  ◇◇主要课程:植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理生化、作物遗传学、作物育种学、田间实验方法、生物工程技术。

  ◇◇专业方向及特色:品种选育及应用、生物技术应用。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就业去向: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种子事业单位等部门。

  ◇种子工程方向

  ◇◇业务培养目标:培养能够利用现代技术手段进行种子生产、贮藏、检验、加工和经营,能在种子生产、开发等领域从事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

  ◇◇业务基本要求:掌握现代种子生产、贮藏、加工、检验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受到实际训练。

  ◇◇主要课程:植物学、生理生化、作物遗传学、作物育种学、种子学、种子生物工程、现代种子检验加工技术。

  ◇◇专业方向及特色:种子生产、检验、加工、贮藏、经营管理。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就业去向:科研院所、种子公司、国家海关等企事业单位。

  ◇现代农业与产业发展方向

  ◇◇业务培养目标:要求学生掌握作物生产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并同时具备农业经营决策、市场营销、行政管理与农业产业发展规划等能力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业务基本要求:掌握现代农业与产业发展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够根据某一特定产业发展需要进行规划、设计和管理。

  ◇◇主要课程:作物生产理论与实践、作物育种与种子学、农业生态学、现代农业与产业发展、农业推广学、农业产业发展规划与发展研究法。

  ◇◇专业方向及特色:农业、农村产业发展规划与管理、信息咨询、农产品开发与营销。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就业去向:面向政府机关、农业企业、事业等相关部门或单位从事技术设计与发展统筹、技术管理与创新、开发和经营、产业规划及产品营销等工作。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