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吉林农业大学园艺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7-01

【摘要】 ◇◇业务培养目标:培养有理想、有道德、爱祖国、爱人民、素质高、能力强、基础扎实、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从事园艺科技开发、技术推广、经营、管理、教学、科研工作...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业务培养目标:培养有理想、有道德、爱祖国、爱人民、素质高、能力强、基础扎实、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从事园艺科技开发、技术推广、经营、管理、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和管理人才。

  ◇◇业务基本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园艺学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园艺科研、生产、设计、管理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园艺植物研究、生产、技术开发与推广、农业(园艺)工程设计、农业(园艺、园林)企业经营与管理方面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毕业生规格:能够系统地掌握园艺学科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和研究工作的初步能力,具有一定的从事相近专业业务工作的基本能力。具体应该具备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①具有扎实的数学、物理、化学基本理论知识。②掌握生物学、园艺学、农学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③掌握园艺场(园)的规划设计、主要园艺设施的设计、园林规划设计、建造;园艺作物栽培、种质资源保护、品种选育和良种繁育等方面技能;具有在园艺、农学等学科的某一领域中进行深入学习和独立工作的能力。

  ◇◇主干学科:园艺学、生物学、农学。

  ◇◇主要课程:植物学、基础生物化学、植物生理学、遗传学、园艺植物栽培学、园艺植物育种学、设施园艺学、园产品贮藏加工学、园艺植物昆虫学、园艺植物病理学等。

  ◇◇专业方向及特色:本专业涵盖果树学、蔬菜学、设施园艺学等方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强化实践教学、突出学生实践技能培养的教学特色。培养“厚基础、高素质、宽口径、广适应”的高素质人才。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就业去向:面向科研单位、大中专学校、政府机关、果树蔬菜生产单位、农业技术推广部门及相关单位。毕业生可以从事果树、蔬菜、观赏植物的栽培、育种、生产、经营管理、教学、科研、技术推广等各种工作岗位。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