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延边大学经济学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7-02

【摘要】经济学系在岗教师10人,从职称结构上看,高级职称6人,其中正高2人,副高4人。从学位结构上看,教师均为硕士以上学历,其中博士2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5人。从年龄结构上看,50岁以上2人,40&md...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经济学系在岗教师10人,从职称结构上看,高级职称6人,其中正高2人,副高4人。从学位结构上看,教师均为硕士以上学历,其中博士2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5人。从年龄结构上看,50岁以上2人,40—50岁4人,30—40岁3人,30岁以下1人。此外,还经常聘请校内外不占经济系编制的经济学主讲教师。

  1989年经济系建立以来,已培养了600多名的经济专业本科生,自从“中国少数民族经济”专业硕士点成立以来共培养了200多名的硕士研究生。目前在校本科生230名,硕士研究生100多名。出版了《延边经济概论》,《延边经济发展论》,《延边经济蓝皮书》,《东北亚区域经济》等区域特色的研究成果的书籍十多多本,发表论文近六十多篇,在核心期刊发表十多篇,参加各级课题近十多项。

  目标定位是: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经济全球化一体化的综合性经济人才;培养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所需要的,掌握经济学基本知识和经济专业知识人才;成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干部和决策咨询基地,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而服务;利用三到五年时间发展成为校内一流的教学、科研、咨询、培训基地,并努力达到省内同类专业先进水平。建设目标是:今后五年期间努力争取在现有的硕士学位点基础上,申报《区域经济学》硕士学位点和《中国少数民族经济》博士学位点。主要研究方向是:民族地区区域经济研究;民族地区外向型经济研究;少数民族民俗旅游研究;民族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