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长春中医药大学药学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7-03

【摘要】 一、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药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研究与开发领域从事药学教学、科研、药品鉴定、药物设计、制剂及临床...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一、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药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研究与开发领域从事药学教学、科研、药品鉴定、药物设计、制剂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高级科学研究与应用技术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天然药物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与免疫学、药物合成与设计、药理学、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生物制药技术、药事管理学、中医方药学等。

  三、修业年限:四年

  四、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五、专业特色:药学学科2005年被国务院学位办批准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并以此为基础,形成6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即:①神经药理学与分子药理学研究;②生药品质与资源利用开发研究;③药物活性成分分析与新方法新技术研究;④药物新剂型与新型给药系统研究;⑤化学与天然有效物质构效关系研究;⑥药用真菌菌种选育及发酵工程研究。2010年被国务院学位办批准为一级学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药学专业2011年被评为吉林省“十二五”特色专业,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是吉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药学基础实验室被确定为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经综合教学改革,形成了具有我校自身特点和优势的中药、化学药和生物制药相结合的教学、科研与应用开发学科群体系,加强对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目前,毕业生大多就业在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大型医药企事业单位,且供不应求。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