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升本

吉林工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7-04

【摘要】一、专业优势电子商务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本校硕士学位培育授予单位的重要支撑学科。电子商务专业以适应数字经济时代需求为目标,面向自媒体电商、移动电商、跨...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一、专业优势

电子商务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本校硕士学位培育授予单位的重要支撑学科。电子商务专业以适应数字经济时代需求为目标,面向自媒体电商、移动电商、跨境电商、社交电商、电商云服务、电商虚拟现实服务等新兴电子商务应用领域,培养有商务智能数据分析、电子商务智能平台开发、智能网络营销能力,能胜任各类型电子商务服务公司的网络大数据分析师、信息传播推广、网络运营专员、跨境电商运营专员、智能电子商务平台架构师、直播电商技术辅助等岗位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培养

(一)学 制:四年

(二)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按 “先人一步、多人一些、亮人一点” 的理念,结合“智慧商务”学科群的发展、智能化网络数据收集和分析,以及多平台智能网络推广为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侧重掌握互联网技术和商务信息相关知识与技能,并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具备一定的数据分析和挖掘基础理论及能力,掌握跨境电商服务能力与直播电商技术,符合互联网经济、大数据时代需求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各类工商企业、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专业教学研究部门等从事电子商务及其相关领域的实务工作。此外,学生还可以通过本专业的培养,能够达到考取信息工程类、经济类、管理学类等硕士专业所需的知识与能力水平。

(四)毕业要求

使学生系统掌握经济管理基本知识、智能电子商务运营推广、大数据分析挖掘、虚拟仿真应用、跨境电商服务能力、直播电商技术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具有独立运用各种理论工具进行电子商务网站建设、智能网络营销、网络数据收集和分析、大数据分析挖掘、虚拟仿真商务应用、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和管理、跨境电子商务服务以及直播电商活动开展的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并通过素质陶冶系列讲座扩展学生知识结构,增强社会适应能力;陶冶学生心智,使他们成为受过良好高等教育的社会群体的合格成员。同时学生在知识、素质、能力方面应满足以下要求。

1.知识要求

1.1掌握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等通识类相关知识。

1.2掌握现代管理、网络经济和信息技术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

1.3掌握电子商务类专业理论与专门方法,能够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解决实际问题。

1.4了解快速发展的电子商务新兴产业动态,注重产业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并及时掌握相关的理论与技术知识。

1.5 掌握电子商务类升学备考基础知识,能够自主学习、继续深造。

2.能力要求

2.1具备独立自主地获取本专业相关知识的学习能力。

2.2具备将所获取的知识与实践融会贯通并灵活应用于电子商务实务的技能。

2.3初步具备基于多学科知识融合的创意、创新和创业能力。

2.4具备良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

2.5具备良好的计算机操作与互联网应用能力。

2.6 掌握自主学习能力,能在电子商务相关升学、备考领域继续深造。

3.素质要求

3.1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良好的道德素养、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及职业素养。

3.2具备较高的网络文明素养、电子商务诚信与信用素养、信息安全与保密素养。

3.3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素质和团队合作素质。

3.4具备国际化视野和基本的创新精神及创业意识。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