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成考院校
长春中医药大学简介
学校肇始于1950年成立的长春市立中医进修学校,前身是1958年成立的长春中医学院,2006年更名为长春中医药大学。学校是吉林省省属重点大学、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吉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
学校始终恪守“启古纳今,厚德精术”的校训精神,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形成了从本科教育到硕士、博士研究生教育,以及高职教育、继续教育、留学生教育等多层次、多类型的人才培养格局,为国家培养了各级各类人才5万余名,校友遍及海内外。学校突出中医药特色和优势,产学研结合,不断提高对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率。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3227人,其中本专科生10799人,研究生2179人。有博士生导师134人,硕士生导师669人。学校有院士(双聘)1人,国医大师3人,白求恩奖章1人,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1人,全国中医药领军人物“岐黄学者”2人,全国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全国优秀教师4人,全国名中医2人,全国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39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人,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25人。
学校以中医药学科为主,医、工、管、法、文等学科协调发展,有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5个。现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19个,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4个,省重中之重学科2个。学校设有本科专业23个,其中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4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有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国家级精品课程3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2项,主编规划教材40部。
学校有较强的科研实力,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973”项目、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重大重点科技项目47项。近五年,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459项,有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吉林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现有长春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医药中试平台、国家中药质量检测技术平台(北方)、吉林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等77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平台。
学校是教育部首批批准接收和培养外国留学生及台港澳地区学生和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与21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研究单位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学校建设发展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各级政府的充分肯定,是国家级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称号,被教育部授予“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基础医学院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附属医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
学校发挥医学院校优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作为。先后选派47名医护人员组建2支中医医疗队,驰援武汉抗击疫情,他们在雷神山医院实现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安全零事故、人员零投诉、治愈零复发的“五零”骄人成绩;选派75名医务工作者支援吉林市、舒兰市,深入长春、农安等地开展救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山水有隔、大爱无疆、大医精诚的新时代中医药人的初心与使命。学校附属医院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两项称号。
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向着一流中医药大学的目标迈进。
专业名称 专业层次 专业学制 学习形式 在线报名
中医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针灸推拿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中药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药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药物制剂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临床医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康复治疗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护理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中医学 高起专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针灸推拿 高起专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护理 高起专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药学 高起专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中药学 高起专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康复治疗技术 高起专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长春中医药大学证书样式
长春中医药大学成考动态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