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高起专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介绍

吉林省成人高考网 2021-06-28

【摘要】一、专业名称:药品经营与管理(Drug distribution and management)二、专业代码:590301三、专业建设宗旨:药学知识与经营管理融合,服务于药品市场开发、医院及连锁药房管理、医药...

层次:高起专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一、专业名称:药品经营与管理(Drug distribution and management)

二、专业代码:590301

三、专业建设宗旨:药学知识与经营管理融合,服务于药品市场开发、医院及连锁药房管理、医药电子商务等多个药品流通领域。培养懂药善管,诚信经营,服务健康产业的人才。

四、专业简介

本校的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是湖北省高职院校中最先开办的,经过十几年发展,专业建设成效明显,“懂药善管”的办学特色愈加鲜明。本专业的专业定位为体现医药特色的经营管理,将经营管理与医药学知识有机地结合起来,在掌握医药学知识的基础上,培养学生的营销能力、销售服务能力以及经营管理环节的质量控制能力,差异于药学专业,为药学领域分支。

目前本专业建有大学生创业基地“健康驿站”及多间专业实训室如解剖标本室、模拟药房、药品仓储及虚拟仿真实训室等,先后与华润医药集团、国药集团、九州通医药集团、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武汉普安药房有限公司等50余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订单班和实习基地,为省内及长三角地区输送大量的药品流通行业人才。

五、培养目标

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有机融合了医药学知识和经营管理知识,面向医药生产、流通企业和医院药房培养药品进销存管理、连锁药店经营、药品营销、药品学术专员、网络平台运营、药房药师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后可考取执业药师、健康管理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六、主干课程

  1. 药品进销存管理

基础会计学      医药商品学  药品经营质量管理实务(GSP)   药品储存与养护技术     医药物流管理    药事管理    医药电子商务

  1. 药店运营

实用药理       常见病用药指导        药品陈列与验收    处方给药及问病荐药  

医药消费者行为  药品健康服务综合实践活动      零售药店经营管理

  1. 药品营销

基础医学          医药市场公关实用技巧   药品营销心理学     商务礼仪   

医药市场营销技术   医药广告实务          医药OTC代表实务    营销调研

七、深造及就业

  1. 专升本

   本专业学生学完本专业的全部专业知识后,可参加湖北省专升本多个专业的考试,考试合格后有机会进入本科院校就读本科。2019年本专业专升本19人,升学率达到16%。

  1. 正常就业

毕业生可从事医药商品购销、储运、养护、质量控制、药店经营、医药电子商务平台运营管理、药品学术专员等工作,就业起薪在4000元/月以上。

八、就业单位

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九州通医药集团、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普安药房有限公司、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医药湖北有限公司、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辉瑞制药有限公司等。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