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成考院校
延边大学简介

延边大学(Yanbian University)坐落在享有“教育之乡”美誉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西部开发重点建设院校、吉林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同重点支持建设大学、吉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民委共同支持建设大学。

 

学校始建于1949年,是中国共产党较早在少数民族地区建立的高校之一。现设有22个学院,76个本科专业;8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学科、1个二级博士学位授权学科;31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学科、4个二级硕士学位授权学科;18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学校现有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15个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2017年,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2,237人,其中专任教师1,376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762人,具有硕士学位的531人,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789人,聘请了包括金宁一、陈芬儿院士等在内的100多名国内外著名专家为我校高端人才、名誉教授、兼职教授和客座教授,启动了“图们江学者支持计划”,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培育和引进一批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学科领军人才和青年学术骨干。

 

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26,544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5,320人,本科生19,165人,专科生2,059人),来自24个国家的留学生277人。现建设有东北寒区肉牛科技创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朝鲜•韩国研究中心等48个省部级以上科研机构,积极打造图们江论坛和长白山论坛两大国际学术论坛品牌。近三年来,学校共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艺术基金、教育部项目、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等各类国家级、部委级项目188项;省级、厅级项目388项,国际合作项目24项;发表学术论文6,655篇,其中国际三大科技文献检索论文(SCI、EI、ISTP ) 1,293篇,SSCI、A&HCI、CSSCI期刊论文265篇;获得省级以上各类科研奖项52项,获得专利99项。

 

学校坚持国际化战略,与29个国家和2个地区(香港,台湾)的276所院校和科研机构或国际学术组织建立了合作与交流关系。稳步发展留学生教育,获得教育部“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资格。加强“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建设,成立汉语国际推广东北基地延边大学中心、在韩国忠北大学设立孔子学院。先后与俄罗斯远东大学、日本明治大学、韩国首尔大学、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建立了校际关系,每年交流互访的专家学者近千名。

 

校园占地面积367万平方米(其中,延吉校区226万平方米,珲春校区71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近88万平方米。图书馆各类纸质藏书达200多万册。美丽的校园,优良的办学条件,完备的基础设施,先进的教学楼、实验楼,整洁的学生宿舍、食堂,多功能的体育馆和活动中心,满足了教学科研和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

 

建校72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多元文化融合与创新的理念,形成了加强多元文化教育、培养具有跨文化素质民族人才的鲜明办学特色。学校的发展也始终得到了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周恩来总理、朱德委员长、董必武代主席等老一辈领导人以及胡耀邦、江泽民、贾庆林、张德江、俞正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曾亲临学校视察工作并题词,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面向未来,延边大学将以传承民族文化、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人类为己任,秉承“求真、至善、融合”的校训精神,继续发扬“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传承文化、突出特色,民族团结、共教共学,广泛交流、多边合作”的优良办学传统,紧紧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和吉林省“双特色”建设重大机遇,坚持人才培养核心地位,以一流学科建设为龙头,注重创新发展、质量发展、特色发展、融合发展,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科学谋划学校发展蓝图,争取早日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延大梦”!

专业名称 专业层次 专业学制 学习形式 在线报名
汉语言文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中医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音乐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舞蹈表演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美术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土木工程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食品科学与工程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经济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国际经济与贸易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心理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环境科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药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药物制剂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工商管理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市场营销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会计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农林经济管理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旅游管理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法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教育技术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学前教育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小学教育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运动训练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农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动物医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园林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临床医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麻醉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口腔医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预防医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护理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汉语言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朝鲜语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学前教育 高起专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小学教育 高起专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林业技术 高起专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畜牧兽医 高起专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临床医学 高起专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护理 高起专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药学 高起专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经济学 高起本 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法学 高起本 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汉语言文学 高起本 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 高起本 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朝鲜语 高起本 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工商管理 高起本 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市场营销 高起本 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会计学 高起本 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朝鲜语 高起本 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高起本 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延边大学证书样式
延边大学成考动态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