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成考院校
吉林财经大学简介

吉林财经大学是吉林省重点大学,是吉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税务总局共同建设的学校。

学校起步于1946年7月东北银行总行举办的银行干部训练班,经历了东北银行干部学校、东北银行专门学校、中国人民银行长春银行学校、吉林财贸学院、吉林省财贸学校等几个历史时期,1978年5月恢复吉林财贸学院,1992年5月更名为长春税务学院,2010年3月更名为吉林财经大学。学校曾是新中国创建的第一所金融高等学校、国家较早成立的普通本科财经院校之一、国家第一所税务本科大学。

2005年,学校整体搬迁至被誉为“亚洲第一大人工林海”的净月潭畔,校园占地面积108万平方米,校园建设以“自然、典雅、厚重、博大”为理念,现已完成建筑面积30多万平方米。

学校坚持以学科立校为基础,着力构建“突出优势、扶持新兴、坚实基础”的学科生态体系,形成了以经济学科、管理学科为主体,法学、文学、理学、工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特色。学校现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六大学科门类;有吉林省“十三五”优势特色高水平学科8个,其中“一流学科A类”1个,“一流学科B类”1个,“优势特色学科A类”1个;“优势特色学科B类”5个;经济学科为“2019年度吉林省高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外国语言文学、数学、统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等1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有工商管理、法律、税务、应用统计、国际商务、会计、审计、金融、公共管理、保险、新闻与传播、图书情报等12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学校现有37个本科专业,其中有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6个,省级特色专业10个,吉林省高等学校本科品牌专业建设点7个;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A类建设项目7个、B类建设项目3个;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5门;国家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32门;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9门;吉林省高校“金课”建设项目7个;省级高校“学科育人示范课程”2门;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7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4个;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4个。学校具有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是吉林省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A类高校,是唯一入选全国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项目的省属高校;是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示范性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亚泰工商管理学院为“中国十佳MBA商学院”。

学校坚持以人才兴校为重点,在波澜壮阔的办学历程中,精英荟萃,名师云集,著名学者、专家袁孟超、余性元、王思立、胡继纯、宋冬林等先后在校任教。学校现有教职员工910人,其中专任教师613人。专任教师中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撑计划”“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入选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会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经济学、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长江学者等。有省突贡专家12人、省拔尖人才13人、省教学名师6人、省社会科学研究“十四五”(2021-2025)规划学科专家;吉林省“18条”人才政策B类人才3人,C类人才3人,D类人才25人,E类人才47人。

学校坚持以科研创新为抓手,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学校是中宣部重点支持建设的“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有吉林省“2011计划”重大需求协同创新中心1个,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研究基地3个,吉林特色新型高校智库2个,吉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7个,吉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3个,吉林省高校创新团队2个。学校主办的《当代经济研究》《税务与经济》两个学术期刊均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当代经济研究》还被中宣部确定为重点支持建设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学术期刊,被中国社会科学院评价研究院评定为AMI(2018)核心期刊。近年来,科研成果丰硕,多项科研成果荣获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第五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和省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百余篇时政报告受到国家及省市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作出批示,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推进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大力开展素质教育,形成了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办学传统,培养了一大批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及拔尖创新人才。现有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外国留学生13000余人。多年来,毕业生就业质量保持较高水平,年度毕业去向落实率保持在90%以上,在社会上赢得良好口碑,被誉为“银行家的摇篮”“税务系统的黄埔军校”。2013年,学校被评为“2012-2013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

学校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现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韩国、加拿大、新加坡、法国、白俄罗斯、瑞典、台湾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1所大学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每年开展学者互派、科研合作、国际会议以及学生联合培养等交流活动。1988年,学校开始招收外国留学生,1999年开始与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合作办学。2013年,在教育部的指导下,学校作为中国13所高校之一与俄罗斯13所高校共同成立了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学校目前为吉林省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资格院校、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实施资格院校。

学校秉承“明德崇实”的校训,坚守“尚学致用、择善鼎新”的精神,发扬“善治、善教、善思”的校风,立足吉林,面向全国,面向税务系统,砥砺拼搏,探索创新,培育英才,服务社会,努力建设在国际有影响、国内知名、省内地位显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

专业名称 专业层次 专业学制 学习形式 在线报名
新闻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广告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财政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税收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金融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保险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国际经济与贸易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统计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工商管理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市场营销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会计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财务管理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人力资源管理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审计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公共事业管理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行政管理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物流管理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电子商务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法学 专升本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金融管理 高起专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会计 高起专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行政管理 高起专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金融管理 高起专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会计 高起专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行政管理 高起专 2.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金融学 高起本 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法学 高起本 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工商管理 高起本 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市场营销 高起本 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会计学 高起本 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人力资源管理 高起本 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行政管理 高起本 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高起本 5年 函授 在线报名
吉林财经大学证书样式
吉林财经大学成考动态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吉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添加微信咨询

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成考资讯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成考院校

Copyright 2009-2021 吉林成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吉林成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